责任督学入校园 保驾护航开学季--尤溪县开展春季开学初工作专项督导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1-03-12 11:35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重点的要求》及《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尤溪县38名专兼职督学按责任挂牌督导片区,分成三个专项督导组、12个督导小组,先后深入全县15个乡镇127所中小学校、农村完小及教学点、公民办幼儿园和村级学前班,开展为期一周的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活动,为全县校园安全平稳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本次专项督导活动,采取协作督导的方式,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反馈等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校园卫生、安全稳定、开学第一课、校园环境整治、校园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内容,对各校落实2021年全县教育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督导检查。 

  导过程中,督学入校园、看现场,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同时,督学们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反馈,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列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学校开学各项工作提供具体可行的实施建议。 

  开学以来,尤溪县各校(园)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工作,严格按照《尤溪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初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认真展开自查自评,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检查工作,并根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目前,我县师生均已按时返校,开学初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各校(园)教育教学井然有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