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省“对市督导”市级自评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1-01-29 08:50

  1月26日下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教育督导工作专题会议,对做好福建省2021年对三明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导评估(简称省“对市督导”)市级自评工作、省2020年《教育督导报告》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布置。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处级督学陈吉首主持会议。 

            

  涂林瑢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对市督导”评估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市教育局和市直各部门主动作为,认真落实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了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在省“对市督导”评估中成绩优良。特别是2019年,省对我市2018年政府教育履职实地督导评估成绩指标优良率达88.12%。 

            

  涂林瑢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相互协作,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全力做好省“对市督导”各项工作。一要把握重要性。站在充分体现市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角度上,加强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地做好2020市级自评工作和2019年问题整改工作。二要把握准确性。要按照省《评估标准》和今天会议培训要求,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数据精准,佐证详实,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按自评程序、内容和时间节点要求,做到不丢分、不扣分,全力完成市级自评各项工作。同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要把握独特性。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充分挖掘在支持和落实教育工作方面的亮点和特色,撰写好教育履职工作总结,自评工作尽量做到客观准确、内容全面、事例具体、特色鲜明。 

            

  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省2020年“对市督导”《教育督导报告》内容及问题整改的要求,开展了市级自评工作的业务培训。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成员单位等36个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