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冬季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1-01-19 16:53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尤溪县教育局关于印发开展全县学校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1月12日—15日,尤溪县38名专兼职督学按责任挂牌督导片区,分成三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全县68所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活动。

            

  连日来,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反馈等形式,围绕校园疫情防控、防范校园欺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四个方面内容,对各校落实主体责任,上级文件精神的传达贯彻,制度、规定的制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过程中,督学们入校园、看现场、出主意、解难题,与挂包学校班子成员、科任教师摆问题、析原因、定目标、找方案。同时,督学们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挂牌督导校(园)实际,紧扣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形势,深入分析学校短板,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提供具体可行的实施建议。

  自2020年秋季以来,尤溪县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监督、指导、服务”功能,围绕学校阶段工作重点、倾向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实施“参与式”督导、“诊断式”督导、“需求式”督导,采取“划分片区、分片包干”方式安排督学包校,将督导活动贯穿学校发展全过程,实现“挂牌规范化、监督常态化、指导精细化、服务专业化”,在助推学校发展的同时,努力推动全县教育督导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尤溪教育事业发展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