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召开2020年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反馈会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0-12-08 10:55

  12月4日,将乐县召开2020年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反馈会,省督导评估组全体成员,县领导刘润宇、温毅、林振宇、王亚珍、沙陈龙、林金顺,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水兰出席会议。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主持会议。 

                

  省督导评估组组长王军雁在会上反馈了督导评估情况,对将乐县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王军雁指出,将乐县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围绕教育强县目标,主动把握教育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教育短板,加大资金投入,精准施策发力,全县教育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省督导组对将乐教育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了通报。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王军雁希望将乐县进一步完善教育收支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出台好制度、好政策,进一步引导学校创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方式,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实现内涵式发展,统筹兼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力争办好每所学校,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城区学校建设,不断扩大城区学校的容量,科学合理划定学校施教区,加快推进大班额消除进度;把推进将乐一中创建省一级达标高中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扶持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温毅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全面接收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高教育质量。同时,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不反弹。做到久久为功促提升,坚持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需求优先满足,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全力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教育需求。立足当下谋长远,深入分析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