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召开2020年“两项督导”省级评估汇报会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0-12-03 16:24

  12月1日,2020年将乐县“两项督导”省级评估汇报会召开,省督导评估组组长王军雁主持会议,省督导评估组成员,县领导刘润宇、温毅、林振宇、沙陈龙,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水兰出席会议。 

   

  王军雁指出,本次“两项督导”省级评估的主要目是推动县级人民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加快完善教育治理体系,统筹发展县域内教育事业,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持续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刘润宇在会上指出,教育事业是重大民生工程,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恪守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补齐教育事业短板,通过多年努力,全县教育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改善,教书育人环境更加优化,教育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教育是助推将乐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载体,将乐县将以这次督导为契机,认真按照部署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将乐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温毅在会上汇报了将乐县教育工作情况,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11月24日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推进教育改革,进一步推动将乐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多年来,将乐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教育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以创建教育强县为目标,全力推动将乐教育优布局、补差距、提质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被授予“福建省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县”“福建省2012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教学质量持续提升,2018年-2020年中考总分平均分保持全市第三,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等指标均达到“十三五”规划预期目标。 

  会后,省督导评估组成员分为六个组深入县直有关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地,从教育职责与治理、教育经费、办学条件、教师队伍、教育结构、教育质量六个方面,对将乐县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督导、评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