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导为手段 规范办园行为--沙县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0-11-23 14:5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和《福建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依据《沙县教育局关于印发沙县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及年度工作安排,2020年11月17日至18日,沙县组织督导评估组,在副科级督学、县教育督导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海民的带领下,采取幼儿园自评和实地督导评估等方式,对妇联幼儿园、小金星幼儿园、翠绿幼儿园、大地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东山幼儿园等开展办园行为评估。 

   

  督导评估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座谈访谈、实地查看等形式,深入细致督导,并对督导结果进行综合反馈。 

  督导评估组认为此次受检的民办幼儿园在办园行为、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成效明显,较往年有了较大提高,但在保教质量、办园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不足。 

  通过督导评估,民办幼儿园将以更明确的方向,更清晰的思路,不断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水平,为优化沙县学前教育育人环境,推动沙县学前教育更好发展,提供坚强的助力。   

  沙县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从2018年开始,周期为5年一轮,在一个周期内,对全县所有幼儿园进行一次督导评估,旨在规范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行为,提高办园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