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开展中小学校园欺凌预防与治理专项督导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0-10-21 16:23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国庆长假后,宁化县组织全体责任督学集中专题学习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暂行办法》。结合省、市有关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和我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月工作安排,10月14日-16日,宁化县责任督学开展全县中小学校园欺凌预防与治理工作专项督导。 

   

  督导过程中,责任督学听取了各校关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情况的工作汇报,随访部分教师和学生,查看了学校监控系统、心理室和宣传栏,认真开展了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隐患排查。督导组要求各校要会同综治、公安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加强对中小学生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特点规律的分析和研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切实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完善学生欺凌与暴力的预防和处置机制,促进平安校园与和谐校园的建设,为我县广大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良好环境提供保障。 

  本次督导还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各校迎接省“两项督导”准备工作和秋季开学初督导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组织家长、教师、学生代表进行省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的问卷调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