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2020学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0-09-23 17:13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全县教育督导工作,9月22日上午,尤溪县召开2020学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局长詹焕生,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先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二级主任科员蒋景辉主持。

 

  会上,詹焕生局长向本学年聘任的38名专兼职责任督学颁发聘任证书,并就新学年全县教育督导工作提出要求。

 

  詹焕生局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年全县教育督导工作所取得成绩,并对各位督学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就新学年全县教育督导工作开展,詹焕生局长强调,一要有情怀,能作为。从“把握方向、领会要求、学习专业”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的使命感,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领会新时代教育督导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二要有担当,敢作为。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责任导向、坚持结果导向”三个方面着力,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督导规律,有所作为,切实为学校的发展和教师的成长发挥监督、指导和服务作用。三要有内涵,善作为。要进一线、改方式、重跟踪,深入校园、深入课堂,倾听一线教师呼声,及时发现问题、诊断问题,并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跟踪落实,共同推动教育督导工作上台阶,为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林先新副局长对新学年我县教育督导工作作具体部署。林先新副局长要求,每位督学要加强学习、掌握政策,读懂、读深、读透教育督导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要聚焦中心、精准督导,围绕“质量提升”纠偏补漏,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要创新方式、高效督导,在方式方法力求创新,在内容形式上实在实用;要主动作为、督出成效,坚持履职担当、有为有位,助力全年教育重点工作目标完成;要强化作风、自觉守纪,全面加强督导队伍自身建设,切实维护督导团队良好形象。

  尤溪县教育局督导股王联文股长、包海玲督学分别就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督导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开展了督学培训,并布置了新学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部分督学分享了挂牌督导业务体会、经验感悟和点滴收获。

  尤溪县教育局督导股全体成员及全县38名专兼职责任督学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