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责任督学深入一中、六中开展高考考前疫情防控与考试准备工作督查指导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时间:2020-07-08 10:00

  7月6日,三明市宁化县教育局督导室人员同责任督学兰泉林、刘善炎、赖光林一行,深入宁化一中、宁化六中等学校进行高考考前疫情防控与考试准备工作督查指导。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学校门卫室入校测温区、隔离区、卫生室、食堂以及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储备、人员安排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了高三师生教学场所,对高考考室的分布、学生通行路线等细节做具体的指导,要求学校指导考生面对空调考场,要提前做好准备,怕冷的考生可多带一件薄外套备用,同时要调整好心态,注意防暑补水,注意饮食卫生,还要求对部分残损脱落的标牌、地贴、划线等标识张贴进行及时修复。一中、六中校长就考前疫情防控与考试准备工作督查指导向县督查组做了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两校为高考所做的准备和保障工作,强调要按照《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三明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三明市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招生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的要求,扎实做好宁化县高考考前疫情防控与考试准备工作,确保实现2020年“平安高考”目标。  

  据悉, 6月24日,县长姚文辉、副县长周颖前往宁化一中及六中调研高考备考和中高考考点空调安装工作,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雷行健,供电及相关公司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调研中,姚文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师生表达问候,认真听取学校备考、考场空调安装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考场电力改造增容、空调安装进度等各方面具体情况。姚文辉强调,要加快推进中高考考场空调安装进度,确保全县中高考考场空调按时安装到位。要统筹供电公司技术力量,做好用电把关、电力改造等工作。要严格按照余红胜市长中高考调研“五个落实”要求,扎实各项措施。要结合疫情防控、考试时间推迟、备考时间变化等方面因素,认真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工作。截至7月2日,宁化在一中、六中、五中、七中、城东等5个高考、中考考点173个考场安装空调346套,已全部安装到位,实现中、高考考点考场空调全覆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