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召开教育“两项督导”迎检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4-24 17:20

  4月23日,将乐县“两项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长温毅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肖玉琴主持会议并就做好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校(园)长,县教育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教育“两项督导”迎检工作,突出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手棋;要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春季开学返校相关工作;要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冲刺中高考,确保取得好成绩。

  会上,温毅讲话指出:要增强紧迫感,压实“两项督导”责任,把“两项督导”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对照清单逐项查漏补缺,总结工作亮点,努力实现考核评估与教育发展同步推进。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同时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教育从来没有捷径,必须用心抓;教育成绩容不得半点水分,必须务实抓;教育短板不容忽视,必须持续抓。要久久为功,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再发力,教育工作者要事上练、苦中学,自找苦吃,苦练内功;要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上再发力,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经验做法,探索建立一套工作机制,促进专业素养提升;要在加快推动教育项目上再发力,力促既定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提高城区学位供给能力。

  县动员会后,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校(园)长、机关各股室、督评中心人员召开迎检工作布置会,县教育督导室主任邱友旺作了《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两项督导”自评迎检工作》讲座,对督导评估指标进行解读,并对自评迎检工作做具体安排和指导。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杨胡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动员会精神,按照温县长、肖副县长讲话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补缺补漏。各股室、各校要认真做好材料备检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全力推进迎检各项工作进程。三要压实责任。要紧紧抓住迎检关键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确保能高分通过省市督导评估,为我县实现“教育强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