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2-01-20 09:17
    寒假即将开始,为确保校园平安,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三明市教育系统各地各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近日,各地各校在假期结束前组织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和安全大排查。
   一、高度重视、组织领导
   各地各校在期末到来之际召开期末校园安全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教育局文件要求,坚持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提高思想意识。

 二、形式多样、安全教育

    各地各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日常生活中学生接触到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如:从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用眼卫生、网络安全、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溺水、防拐骗等安全知识进行了教育。通过教育,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技能,掌握了自救方法。


三、消除隐患、安全检查

 

各地各校安全领导小组开展全覆盖、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消防器械、各类电器、户外器械、校园周边及网络安全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安全无小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永远没有“休止符”。只有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永不松懈,才能确保安全排查不留死角,确保实现“零事故”目标,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