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进校园 平安伴“童”行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1-12-03 08:34
   为帮助孩子们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大四班的交警妈妈“送安全进校园”,为列东实幼的小朋友送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交警妈妈通过PPT动画课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重点从小朋友们日常出行应该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基本的交通安全标志、安全头盔的佩戴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课后,在幼儿园的骑行区交警妈妈带着孩子们来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在她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在“迷你街道”上通过骑自行车、驾驶小汽车行驶等形式,了解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指挥手势及过马路时应遵守的法规和安全事项,寓教于乐中播撒交通安全的种子。



据悉,本次交警走进校园的活动只是幼儿园交通安全系列活动之一,幼儿园将持续把交通安全教育渗透在日常各项活动中,进一步让教师、幼儿及家长领悟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