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消防安全共相守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1-11-04 08:59

  为切实提高幼儿和家长的居家消防安全意识,在“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三元区列东实验幼儿园开展居家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一、排查家庭消防隐患 

  针对家庭用电、用火容易忽视的问题,以及电动车室内充电、楼道堆放杂物、家庭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等重点问题,幼儿园设计了问卷,“小小安全督察员”与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填写,并仔细查找和消除家庭消防隐患。 

   

  二、寻找身边的消防设施 

  “小小安全侦查员”与爸爸妈妈一起寻找身边的消防栓和灭火器,找找安全出口指示灯和安全通道,与爸爸妈妈一起设计家庭逃生安全路线。 

   

  三、开展家庭消防逃生演练 

  “小小安全指导员”用自己所学的消防知识指导爸爸妈妈按照安全疏散路线,捂住口鼻、猫着身子,有序地撤离。 

   

  小手拉大手,消防安全共相守。三元区列东实验幼儿园号召全园幼儿担任好“消防安全小小宣传员”的角色,将自己所掌握的消防安全常识带回家庭、带进社区,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