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1-10-15 15:55
   为贯彻落实《三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三明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委网信办〔2021〕46号)要求,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三明市教育系统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提前部署,分工明确

2021年10月9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各地各校根据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认真部署并开展活动

 二、多样宣传,全面渗透

   1.利用国旗下讲话引导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加强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正确、合理的利用网络资源。

   

 

2.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宣传内容,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秩序。


 3.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班会课,在网络安全活动课中,各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已有经验,利用视频、图片、案例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健康、文明教育。




 

    通过网络安全教育周活动的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已深入人心,老师、学生都深有感触。师生了解了网络安全常识,提高了网络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可以说,我们开展的这样活动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