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1-05-28 09:53
    2021年5月25日,三明市教育局召开保密宣传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学习《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办法》,深入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存在的主要泄密渠道及防范措施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组织学习了保密工作要求,从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保密管理及涉密采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针对重点领域涉密信息进行了强调,并结合网络窃密案、涉密载体被盗、丢失、擅自销毁案等保密违法违纪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分析。此外还对全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政治,在思想上筑牢防线,严守思想阵地树立保密意识;二要精业务,工作过程中要有警觉性,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保密要求;三要硬作风,抓细节抓重点,提高对工作保密内容的敏感性,切实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四要明纪律,落实保密工作制度,使保密制度各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也要及时总结查找保密工作中的亮点及不足。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特别是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责任,普及了保密知识和防护技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