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1-04-15 11:15

  为了提高幼儿园师生防震抗灾自救能力,熟悉逃生路线,达到在发生地震时有序、迅速地引导幼儿安全疏散,让幼儿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三明市实验幼儿园大班年段在20214159点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准备阶段、演练进行阶段和演练后小结阶段。 

  一、前期准备阶段——安全提前知 

  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效进行,演练前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安全小组人员进行了演练方案的最终确定和前期准备工作的分工跟进为确保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各个班级教师认真细致地向孩子们普及了地震就地避险的小常识和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 

 

   

  二、演练进行阶段——地震演练 

  4159随着警报声一响,各班级老师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蹲在桌下、墙角等安全位置就地避震。

  3分钟后,警报再次响起,全体幼儿跟随老师,统一指令用书包护着头,弯腰前行,班按指定路线在安保及现场老师的指挥下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到达疏散集合地。 

 

   

  老师们立即清点班级人数负责人汇报。大班年段270名幼儿仅用时2分就全部撤离到户外场地整个过程参与人员职责分明,演练各个流程有条不紊,全体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无遗漏无意外无摔伤,演练效果非常成功。 

   

   

  三、演练后小结阶段——保护自己。 

  在本次地震演习中,孩子们都能书包护着头,弯腰前行,有序地下楼,嬉戏、打闹等。但在过程中也有孩子出现因为书包内物品掉落停下拾取的现象。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们及时对孩子进行了安全教育——如何预防踩踏事故,并对孩子进行灾后心理疏导演练活动不仅让孩子掌握了地震来临时的自我保护方法,还让老师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防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铸起又一道安全屏障。 

    

                                 三明市实验幼儿园 陈素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