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泰宁县教育局同步发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期末测试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1-01-21 15:59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为确保教育系统校园疫情防控和期末测试工作顺利开展,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同步发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期末测试两促进两不误。 

 
    一是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统一部署,及时召开了全系统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提出了十一条具体的防控措施。
  
    二是激活建立了8个工作专班,各工作专班深入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督查指导,实行寒假期间“假前、假中、假后”三个环节重点督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初步摸排了全系统出县、出省过年人员信息,倡导师生留泰过年,实时摸排学生家长返泰过年信息,倡导学生家长留在当地过年。 
 
    四是向学生家长发出“关于寒假做好疫情防护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家长们寒假期间和春季开学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五是进一步强化校园管理,严格实行进入校园戴口罩、量体温、亮绿码、登信息,切实把好校门关。
 
    六是精心组织实施高三年级学业考试、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以及其他中小学期末测试,实现平安健康考试。同时进修学校和中小学未雨绸缪,着手拟定线上教学预案,确保不因疫情影响教学进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