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一中开展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清流教育局 时间:2020-10-16 11:17
  为了增强师生地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10月14日清流一中开展了2020年全校“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组织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演练相关培训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1620分,随着警报响起,全校立即进入紧急避险状态,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就地藏在桌下进行避险,应急演练人员跑步来到应急避险指挥部,接受应急救助任务——分赴教学楼各楼梯口协助班主任组织学生撤离。 

  广播信号响后,所有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组织学生做好疏散准备。信号结束后,疏散开始,全校学生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6分钟,全校的学生和教师在应急演练人员的组织带领下,全部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学校避险区。各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后,向演练副总指挥安保处主任邹翔进行报告。政教处主任何英萍老师做演练过程说明。清流县消防战士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实践操作演示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潘信国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校教职工一要提高应急意识,二要提高逃生意识,三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只有这样,遇到突发情况,才能应对自如、减少或避免灾害造成的损失。 

  此次演练是校贯彻国家和省市防震减灾法规、条例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上级部门安排的实际行动,是对全校应急反应工作的一次锻炼和检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