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合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10-14 17:08
  为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福建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精神,强化我市校车安全管理,保障校车运行安全,10月13日,三明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余百火与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校车交通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县教育局副局长阮荣臻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闽通长运尤溪分公司、状元府第大地幼儿园、蒙恩国际双语幼儿园等校车管理或使用单位(学校),听取闽通长运尤溪分公司关于校车集约化管理的汇报,实地查看校车管理使用情况,现场对各单位(学校)校车驾驶员管理、校车技术状况管理、校车运行管理、交通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并与幼儿园管理者、跟车教师、驾驶员和部分家长交谈,听取他们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我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采取的措施与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校车安全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来不得半点疏忽大意,需要我们共同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最大限度保证学生安全。检查组强调,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意识,细化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安全管理的工作合力;要加大对校车管理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县校车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