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责任重于泰山--记东霞小学迎接市教育局安全检查纪实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10-02 10:32

  为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维护文明和谐的校园秩序,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市教育局余百火调研员一行来到我校进行安全工作检查。余百火调研员一行边看边谈,实地查看了保卫室、运动场、艺体馆等场所。

  

  黄校长对开学以来这一个月我校预防校园欺凌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1、校门口路段严禁小车、摩托车进入,确保上放学交通安全;2、开展禁毒讲座;3、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活动(讲座、班队、告家长书、承诺书、排查);4、智能化访客登记。      

  汪副校长对安全工作做了补充:1、每周进行隐患排查;2、落实堂堂点堂堂报(每周抽查);3、教师值班(岗位分工到位,加强巡视,行政值日小节安全情况);4、设置班级安全委员。    

  

  余百火调研员首先听取了学校领导的汇报,对学校的总体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了有待提高的地方。特别指出校园欺凌的排查要重点关注单身家庭和留守儿童,做到保密管理,分工负责,深入把工作做细,同时希望学校把安全工作一定要放在首位,要把安全落实日常管理,落实预防措施上。打造更多的教育教学亮点,形成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安全工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为培养新时代优秀学生提供有力保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再次强调国庆(中秋)双节放假的安全和疫情防控要确保落实到老师、学生和家长。同时强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非一蹴而就,安全工作的落实,是一件长期的工作。只有强化安全意识,注重管理,积极落实于平日之间,于微小之处,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才能创建平安校园。  

  感谢市教育局领导莅临我校做指导工作,此次的督导检查,对东霞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是一次很好的检阅和促进,学校全体师生将继续共同努力,杜绝校园欺凌,共筑文明、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