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余百火调研员到我校指导安全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10-01 08:11

  2020年9月30日下午,三明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余百火携市局安全科肖贵根一行到梅列区沪明小学调研指导国庆中秋“两节” 学校安全工作,梅列区教育局陈雅瑛副局长陪同 

  

   

  调研组成员在学校负责人叶文香和校班子成员吴芳钦的陪同下巡视了校园环境,查看了学校的三防建设、消防设施,了解了疫情常态下学校采取的安保措施,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叶文香和校班子成员对近期安全工作的汇报 

  

  余百火调研员对学校平安开学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相信学校会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提高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学生各项安全教育等工作。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尽快落实硬件设施设备,对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加强监控。要定期组织专人对校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治,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还重点强调要做好校园欺凌防控工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加强舆情管控,加强家校联系,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发现苗头性欺凌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对重点学生要做到“一人一策”建档立卡,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 

  

  通过本次市局领导的调研指导,我校安全工作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校也将再接再厉,查缺补漏,逐步完善,进一步优化安全管理,为师生营造更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打好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