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09-30 15:43

  为了使我市各学校深化落实消防 “四个能力”,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全市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三明市教育局于9月29日下午,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全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整个推进会分为四个流程: 

   

  首先,由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保卫科负责人郭富昆介绍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的消防工作。他从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定期演练广泛宣传教育、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和细排查多发现四个方面介绍了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的消防工作经验。幸卫芳副校长做了最后点评,她指出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只有把每个细节落实到位才能把危险拒之门外。 

   

  其次,邀请各位来宾参观了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的消防演练。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通过定期的消防演练能提高师生的自我救助能力,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再次,由消防大队朱鹏参谋为各位老师介绍了消防“四个能力”及微型消防站内的各个器械的使用方法。 

    

  最后,由市消防大队的李伟杰高工为我们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防火门、疏散应急灯、消防管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在场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消防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它事关师生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只有全面落实各级消防工作精神,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以常备火灾之心,常抓工作不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护校园安全。相信在各位同仁的不懈努力下,能建设出更加平安、和谐的校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