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09-30 15:31
  9月29日下午,在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及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视频会后,市教育局紧接着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主持会议。9月29日下午,在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及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视频会后,市教育局紧接着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
 

  陈兴指出,务必持续抓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指挥体系要完善。要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保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变,队伍不散、力量不减,确保有人做事、指令畅通、落实有效。三是校园管控要精细。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在技术方案的基础上细化优化校园管理措施,严格进出校门登记制度和实际执行,把好校门关,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假期出行要研判。要深入做好宣传解释和思想引导工作,做好留校学生生活服务保障,以及外出师生动态掌握和疫情防控提醒,确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五是后勤保障要优质。寄宿制学校和幼儿园,要切实解决和保障好学生在校内实际生活需求问题。学校食堂应保证所提供的菜品种类多、份量足、合理定价。六是秋冬季流感要防范。要本着多病共防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高防范意识。七是应急处置要演练。各校要及时完善校园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深入开展全员、全过程、全要素的应急演练。学校发现聚集性发热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属地疾控机构,在疾控机构专业指导下迅速开展排查和处置。 

  陈兴强调,务必持续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中秋、国庆前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各校要对学生进行认真全面的安全教育,严格控制集体外出活动,严格执行大型文体活动审批制度,并督促家长履行好孩子的监管职责。三要加强隐患排查。要认真分析和掌握学校内部影响稳定的各种隐患和突出问题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体育课运动量或体育比赛要科学合理安排,制定安全预案,了解学生体质情况,预防和减少运动伤害。四要加强防范措施。要把防治校园欺凌、安全保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作为检查重点,严格落实门卫准入登记、值班巡逻、视频监控、学生交接等各项安全保卫制度,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国庆中秋假期,要加强值班带班和应急值守,防范和及时化解各种突发情况。要严格执行安全情况报告制度,遵循报告程序,做到反应灵敏、及时反馈、专人报送,确保信息畅通。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分管领导,市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学校(单位)负责人在所在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