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 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09-28 11:45

   928日上午,市教育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安全科负责人王其泉主持,四级调研员余百火作强调讲话。全市大中专学校保卫科长、各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共24人参加会议。


  余百火强调,各校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防灾、防人身侵害和诈骗教育、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及消防安全、合法上网教育等工作。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切实抓好全省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集中服务指导组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定期组织专人对校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治,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会上还重点强调要做好校园欺凌防控工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舆情管控,加强班级安全员巡查,及时发现苗头性欺凌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对重点学生要做到“一人一策”建档立卡,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最后,对节前安全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校要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到位。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和外来人员出入校门口登记检查以及重要事项报告等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安全科负责人王其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校严格按照四级调研员余百火的指示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并重申了要强化校园“三防建设”和推进“明厨亮灶+互联网”在市直属校的全面完成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