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你我同行——泰宁县丹霞幼儿园开学安全第一课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09-04 17:43

  金秋九月,伴随着和煦的秋风,我们的孩子们陆陆续续地入园报道,准备开始新学期的新生活。想知道泰宁县丹霞幼儿园的开学第一课是什么吗?一起来看看吧!

民警进园 宣讲安全    

    开学第一课泰宁县丹霞幼儿园邀请公安民警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教育课。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震逃生、防溺水、防拐防骗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让幼儿了解意外和危险发生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同时,熟记110、119特种号码,并知道如何使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安全教育 牢记心中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帮助孩子消除紧张的情绪,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丹霞幼儿园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教学活动,各班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围绕“消防安全、疫情防护、园内安全”等内容展开活动。    

    老师运用安全教育课件,让小朋友知道上下楼梯时要注意安全,知道在楼梯上玩耍和滑扶梯时的危险性,学习上下楼梯的正确方法,如上下楼梯靠右走,排队有秩序。勿将楼梯当作玩乐场所,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养成安全文明的好习惯。

    疫情防控我能行,安全问题不松懈。疫情还未完全散去,在安全第一课中,老师带领孩子们正确运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
    幼儿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只有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才能使幼儿园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开学第一天把平安的种子播进孩子们的心田,愿今后安全之树常青,快乐之花常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