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市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王其泉一行莅临列东中学检查
来源:市教育局安全科 时间:2020-09-01 08:16

  市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王其泉莅临列东中学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落实校园安全责任,8月31日上午,三明市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王其泉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进行开学初安全工作部署和校园安全检查。学校分管安全的吴新华副校长、政教处主任陈中元和保卫科科长岳晓峰参加了座谈并随同检查。 

    座谈会上,王其泉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一直是工作重点,而每学期的开学季又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事件多发期,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警惕,重点加强开学安全防护工作并做好防范,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强化校门口的安保工作;要做好安全工作关口前移,预防在先,横向到边,纵向到里;要认真负责地抓好各项细节,落到具体实处。
 
    王其泉结合上级要求布署了学校近期有关安全的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开学初校园安保力量;二是“明厨亮灶+互联网”工作;三是加强校园安全的宣传如: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四是落实好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五是消防演练进校园;六是校园危化品大排查。吴副校长表示学校会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
 
   随后,王其泉一行检查了西藏部食堂和西藏部学生宿舍的安全与卫生,不时与学校老师和食堂的工作人员交流,询问了解相关情况,查看了西藏部楼栋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参观了学生宿舍并提醒注意宿舍安全防范事项。


 

  

检查食堂卫生情况
检查消防设施情况
 
检查宿舍安全情况
 
    事关安全,我们抓小,决不能因小问题、小毛病就存侥幸心理,安全无小事;我们抓早,早防范、早发现、早解决,防患于未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