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和梅列区教育局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新任教师面试通告
来源: 时间:2020-05-10 11:52

根据国家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三明市委组织部、三明市公务员局关于印发《三明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操作规程(试行)》、《三明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局属学校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新任教师的通告》和《《梅列区2020年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新任教师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就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和三明市梅列区教育局招聘教师面试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一)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紧缺学科应聘人员;

(二)三明市梅列区公开招聘紧缺学科中小学教师应聘人员。

二、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通知书领取:时间:5月11日--5月13日;

地点:三明市教育局原招待所1楼(请从教育局侧门斜坡进入),领取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填写相关信息。逾期未领取面试资格证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时间:2020年5月16-17日(周六、周日)

面试地点: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具体地点详见面试通知书)。

三、面试管理

1.参加面试的考生集中后即实行全封闭管理:①确认身份,查验有关证件;②考生不得将通讯工具、违禁资料带入候考室和面试考室;③入闱候考室后考生进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④面试1号考生抽取本组面试考题。

2.考生必须服从安排听指挥,不准随意走动,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取消面试资格。

3.评委与未面试的考生完全隔离,考生面试结束后,即离开考区,禁止已面试的考生与未面试的考生接触。

四、面试程序及有关事项

(一)面试报到

面试对象在当日上午7:45分前持身份证到达面试点报到登记,迟到者即视为弃权。考生按现场《示意图》,凭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进入各学科休息室核对证件并抽取面试号,并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备考室。备考后进入面试考室,直接到考生席,同时报告自己的面试顺序号;面试过程不得向评委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有关信息,否则,取消其面试资格,已经面试的,其面试成绩无效。

(二)面试方式

1.片段教学测试。除应聘办公室岗位外,其他所有面试对象均要参加片段教学测试。片段教学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专业技能测试。应聘音乐、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另要参加专业技能测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应聘音乐、幼儿园教师岗位的,片段教学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50%,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50%。

4.招聘办公室岗位人员需参加随机命题写演讲稿及演讲,各占成绩的50%。演讲稿写作时间为20分钟,演讲时间为10分钟。

5.除应聘音乐、幼儿园教师岗位外,其他学科应聘者只需参加片段教学测试。

(三)面试内容

1.片段教学。以本专业学科教材为依据,由本学科面试1号对象抽取片段教学内容。参加面试的对象按抽签序号逐个进入备课室备课,备课时间为10分钟。片段教学测试10分钟。

2.专业技能测试。

(1)音乐教师岗位: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技能测试包括清唱和特长展示。清唱曲目由面试对象从评委所提供的曲目中临时抽取。

(2)幼儿园教师岗位: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测试包括钢琴伴奏唱谱和特长展示。曲目由本学科面试1号对象从评委所提供的试题中临时抽取。测试时间为10分钟,其中钢琴伴奏唱谱5分钟,特长展示(钢琴除外),由考生自行选择确定,时间为5分钟,选择器乐演奏的乐器自带。

(四)评分计分。面试时实行评委现场打分。计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当场向考生公布。(面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招聘总成绩以面试成绩计算。招聘总成绩相同时,则加试一场面试,应聘者名次按加试面试的成绩排列。

入围面试人选面试总成绩达不到70分的不能确定为招聘对象。

五、有关要求

(一)所有考生及工作人员必须听从防疫人员的安排,佩戴口罩(口罩自备)、扫码(主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安全距离进入考试地点,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考点。

(二)要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规定。坚持公正、公平、竞争、择优原则,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准确把握政策,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三)参加面试工作人员实行回避政策。凡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必须实行回避。

(四)招聘面试工作由三明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市人社局、市纪委驻三明市教育局纪检组全程监督,报名考生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对在招聘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其他未尽事宜,以《三明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局属学校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新任教师的通告》和《梅列区2020年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新任教师方案》为准。

三明市教育局

2020年5月9日

2020年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梅列区公开招聘教师 面试片段教学教材目录
学科 年级 出版社 备注
小学语文 四年级上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学数学 四年级上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学英语 四年级上册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小学科学 四年级上册 教育科学出版社  
小学音乐 二年级上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学心理健康 四年级上册(叶一舵) 福建教育出版社,海峡出版发行集团  
小学综合实践活动 四年级上册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初中语文 八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初中数学 八年级下册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初中生物学 七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初中英语 七年级下册 科学普及出版社  
初中道德与法治 七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初中历史 七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初中地理 七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初中物理 八年级物理全一册 沪科版、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初中化学 九年级上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语文 高中必修2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数学 高中必修1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英语 高中必修1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物理 高中必修1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高中历史 高中必修1 人民出版社  
高中地理 高中必修1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生物 高中必修1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日语 标准日本语初级(上) 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政治 高中必修3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学通用技术 高中必修一 苏教版  
幼儿教育 福建省幼儿园教师教育用书领域活动指导(中班上册)2017年8月版 福建人民出版社  
二实幼办公室人员 随机抽取演讲主题    
特殊教育 数学第七册聋校实验教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职汽车类 《汽车构造》 东北大学出版社;主编:李亚郭法宽石岩;刊号:ISBN978-7-5517-0531-8  
中职机械类 机械制图(第四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主编:王幼龙;刊号:ISBN978-7-04-03802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