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申报参评中学高级教师职称说课讲课考评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7-15 09:44
                                                   明教职改办〔20214

各县(市、区)教育职改办,局属有关学校:

根据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明教人〔2020187号)精神,现就2020年申报参评中学高级教师职称说课讲课考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728日、84日上午8:00开始至结束;

地点:三明市第八中学。

二、考评对象

凡申报参评中学高级教师职称,且经省职改办参评资格预审同意的人员,须参加说课讲课考评。

三、考评方式

采用定性考评,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四、考评内容

说课讲课内容范围为市教育职改办补充通知所指定的旧教材课本。督导、招生办工作人员结合所从事的工作进行说课讲课或面试答辩。

    五、考评办法

1.考评对象应按考评具体安排表(详见附件),在规定日期上午8:00前,到指定的相应候考室,并现场抽取面试顺序号,按序号依次进行。

2.说课讲课考评题目由考评小组专家现场命制3题,再由面试首号考评对象抽取认定。

3.先进行说课考评,限时10分钟(含准备时间),后进行讲课(片段教学)考评,限时10分钟(含准备时间)

4.督导、招生办参评人员,若选择说课讲课考评,按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规定要求进行;若选择面试答辩考评,现场抽取两道题进行面试答辩考评,限时20分钟(含准备时间)

    六、考评推荐

说课讲课考评结果,是专业学科评议推荐的重要依据。

    七、其他要求

1.各县(市、区)教育职改办及有关学校要认真做好组织准备工作,并负责通知到考评对象本人。

2.凡逾期不参加考评者,按自动放弃处理;凡违反考评规定者,一律按考评不合格处理。

3.考评对象需携带身份证、健康码、口罩、无涂写痕迹的说课讲课旧教材课本(20208月前)

4.考评对象在考评期间食宿自理,路途注意安全。

 

附件:中学高级教师说课讲课考评安排表

       

 

          

                                                                                           三明市教育职改办

20217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