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通过e三明推广教育电子缴费系统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1-01-15 10:45

明教财〔20217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有关学校(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精神,提高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便民服务效率,按照e三明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e三明5.0版本上线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含幼儿园)通过e三明推广使用三明市教育电子收费系统(以下简称“缴付通”)。缴付通自20183月在局属学校试运行、2018年秋季在全市扩大试点以来,运行平稳、安全畅通。为保证e三明教育缴费服务的正常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e三明集资讯服务、政民互动、网上办事、资料共享于一体的三明人民自己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今后公办中小学校收费将e三明教育缴费服务实现,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通过e三明开展教育收费工作作为实现科技防腐、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径

二、权威发布,及时关注

市教育局将在“工作动态-教育信息化栏目发布相关信息、通知,缴付通与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将共同构建全市教育宣传主阵地,各县(市、教育局要引导学校、教师和广大家长及时关注。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e三明教育缴费服务是目前教育收费工作的创新举措,各县(市、区)要广泛宣传,并采用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培训,努力提高使用效率,大力营造良好氛围。此外,要及时了解在e三明教育缴费服务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情况,有关情况及时向市教育局报告,联系人: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林健,电话8232937,财务科 张玲珑,电话8223305

 

 

                              三明市教育局

                            20211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