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0年新时代特色学校及书香墨香校园实地核查结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0-12-22 09:47

  明教办〔2020〕199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 省语委关于印发加强中小学“书香墨香校园”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闽教体〔2018〕28 号)《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三明市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教督〔2018〕41号)精神,按照《三明市新时代特色学校评审标准与评分办法(试行)》和《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三明市中小学“书香墨香”特色学校考评办法的通知》(明教思〔2018〕266号)要求,经学校申报,在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初审推荐申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于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组织5个专家组,对申报学校进行了实地核查。经研究,决定认定并命名三明市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为“三明市新时代特色示范校”,永安市机关幼儿园等5所学校为“三明市新时代特色学校”,宁化县城南小学等25所学校为“三明市新时代特色项目学校”,泰宁县文昌小学等4所学校为三明市“书香墨香校园”示范学校,永安市南门小学等14所学校为三明市“书香校园”特色学校,三元区莘口中心小学等10所学校为三明市“墨香校园”特色学校。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各地各校要以创建新时代特色学校及“书香墨香”特色学校为抓手,进一步提炼总结学校特色项目发展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书香墨香校园氛围,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附件:1.2020年三明市新时代特色学校认定名单

    2.2020年三明市“书香墨香”特色学校认定名单

  

 

 

 三明市教育局

  2020年12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