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 三明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三明市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时间:2020-09-16 11:52

明教体〔2020145

 

各县(市、区)教育局、语委,市直属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闽教办体〔20207)精神,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三明市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各地各校择优推送了大量优秀朗诵和汉字书写作品,经专家评选,共评选出获奖作品诵读类158件,其中获奖教师组49件、小学组54件、中学组53 件、社会组2件;汉字书写类硬笔464件、软笔433件,其中获奖教师组硬笔116 件、软笔128件,小学组硬笔160 件、软笔159件,中学组硬笔169 件、软笔125件,社会组硬笔19件、软笔21件。获得一、二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指导教师奖。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希望各地各校进一步推进经典诵写讲活动,将中华经典诵读、书写、讲解活动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附件:1.三明市第二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

2.三明市第二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

(教师组)

3.三明市第二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

(小学组)

4.三明市第二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

(中学组)

5.三明市第二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

(社会组)

 

      

  

  

三明市教育局      三明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0年9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