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中小学校历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5-14 10:22

明教中〔2020〕57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有关学校(单位):

根据4月26日全省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福建省第二十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等有关精神,现将我市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中小学校历调整如下:

一、小学三至六年级

2020年5月11日开学,5月12日正式上课,7月3日学期结束。本学期线下教学时间(包括集体教育活动和复习考试时间)为8周。7月4日至8月31日暑假。

二、初中七至八年级

2020年5月11日开学,5月12日正式上课,7月21日学期结束。本学期线下教学时间(包括集体教育活动和复习考试时间)为11周。7月22日至8月31日暑假。

三、初中九年级

2020年4月20日开学,4月21日正式上课,7月18日-20日中考。

四、普通高中一、二年级

2020年5月11日开学,5月12日正式上课。7月28日学期结束,本学期线下教学时间(包括集体教育活动和复习考试时间)为12周。7月29日至8月31日暑假。

五、普通高中三年级

2020年4月7日开学,4月8日正式上课。7月7日-8日高考。

六、中职学校

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开学时间根据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三明市2020年春季学期各学段(年级)返校复学的公告》的安排执行,学期结束时间参照普通高中学校校历安排执行。

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春季学期具体开学时间待省教育厅确定,校历如需调整再做通知(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参照幼儿园)。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要认真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0〕7号),依据防疫防控情况变化,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意见及我局调整的校历时间,科学合理制定本辖区中小学复学后的作息时间,除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原则上不得占用周末和节假日集体补课。学校每天可增加1课时,开展串讲复习或新课教学,鼓励采取调整日常教学安排和课时的办法,或通过调整年度教学计划安排,来弥补延期开学耽误的课时。

为使全市中小学教学计划、进度和内容基本保持一致性,三明教育学院将制定下发教学调整指导性意见,供各地各校参照执行。

 

 

 

三明市教育局

2020年5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