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时间:2020-08-24 08: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推进新时代三明教育治理现代化,8月19日至21日,市委教育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来自市直属学校(单位)、局机关的63名科级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并顺利结业。

   

  培训班开班式

   

  培训班教学现场

  专题辅导开班动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兴出席开班动员会,市委党校副校长林美金主持培训会。陈兴指出,要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带着问题思考、率先垂范践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教育综合治理、学校制度建设等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开花。开班式后,陈兴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三明教育实际,以《创新教育治理体系,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大力促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员们做专题辅导。

   

  陈兴书记为学员做专题报告

   主题明确提高认识。三天的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分别邀请了市委党校5名专家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解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等专题讲座,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想课、政治课。

   

  专家教授给学员做专题讲座

  分组研讨畅谈收获。培训班组织开展学员分组研讨,学员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所在学校和岗位实际,谈心得体会、谈思想收获、谈工作打算。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全会精神的系统把握和准确理解,起到了深化认识、升华思想的作用,相当于进行了一次开学前的“集体备课”,也为开学后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开展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引领指导和推动作用。

   

  学员分组开展研讨交流

  8月21日下午,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若嘉出席结业式并发放结业证书。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组织学习研讨,结合教育实际、创新形式载体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和落实;要运用学习成果,当好率先学习者、有力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培训班结业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