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时间:2020-08-07 11:29

  8月5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兴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要意义,全书主题及关键内容等进行深刻阐述。陈兴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陈兴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贯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广大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市委教育工委要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对直属学校(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文明校园创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模范机关”创建等各项工作之中,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精神进机关、进校园。

    陈兴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学习计划,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专题辅导、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等,不断推动新思想“大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家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属学校(单位)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