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圆满结业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时间:2020-07-30 15:29

  7月29日,为期四天的第五期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高级人才教育基地举行结业式,来自12个县(市、区)属学校和部分市直属学校的48名党组织书记圆满结业。 

 

  专题党课,明晰方向。培训期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兴,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当代中国教育发展趋势、未来教师角色定位、后疫情时代教育使命担当等方面,为全体学员《立足新时代,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党课 

 

  专题讲座,开拓思维。本次培训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课程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陈首龙、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挥分别作《坚定四个自信,开辟“中国之治”新篇章》《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三会一课”等党建业务知识》专题讲座,提升学员履职能力。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军为全体学员作《自律的选择》廉政教育课,班级还组织学员们观看廉政教育片《致命的决口》《背叛》,增强学员廉洁意识。 

  

  现场教学,重温初心。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三元区岩前镇忠山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聆听忠山村革命历史,参观红军战地医院、红军标语等,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感受革命先辈和苏区人民砥砺前行、矢志不移的忠诚和信仰,激发学员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员交流,收获良多。班级6名学员代表,结合本次培训,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教育教学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作学习交流和经验介绍。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也更加坚定了育人初心和使命担当。 

 

  圆满结业,砥砺前行。7月29日下午,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举行结业式。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若嘉出席结业式,并颁发结业证书。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要把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当好一颗传播的“种子”,把培训内容传授给身边同志,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带领党员干部把所在的学校办成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示范校,争做让党和师生群众放心、满意的党组织书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