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时间:2020-07-26 21:24

  7月26日,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市高级人才教育基地开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兴指出,举办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探索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的现实需要。 

     

  陈兴强调,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是履行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能力素质高低直接影响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小学校的贯彻落实,主动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更好地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带领学校党组织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业务能力。要带头学习理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带领党员干部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要带头思考实践,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思考钻研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的融合点,带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要发挥“头雁”效应。要落实党组织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工作机制,打造既懂业务又通党务的领导班子。要注重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配齐配强党务干部。要继续推行“双培养”机制,造就高素质党员教师队伍。 

  陈兴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尽快适应和实现身份与角色的转换,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及班级管理秩序,把这次学习培训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把所在学校建设成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示范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若嘉主持开班式,并对学员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全市48名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自2016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班级课程设有专题党课、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引导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好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