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求实效 政治生日忆初心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时间:2020-08-03 10:52

  7月30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主要围绕《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九)(十)篇章进行。 

     

领导干部带头学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群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九)(十)。他表示,通过采访实录中的生动描述,再次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源泉,在工作中我们要主动践行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随后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黄茂锋四级调研员余百火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黄茂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反腐倡廉、深化改革、务实强国诸多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深得民心,收效显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好、传承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和宝贵经验,就要带头做到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大胆创新。 

 

  余百火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作为转业军人过硬工作作风通过认真学习系列采访实录不断汲取思想营养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为师生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党员代表互动学  

  集中学习会上,16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若嘉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4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就近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作心得交流。  

 

  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员代表张龙表示,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普特融合教育试点,组织送教上门,切实为特殊教育事业服务。 

  局机关第二支部党员代表陈丽榕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酷爱读书故事,她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把读书作为一种修身养性的好习惯,在读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精神力量,学出本领、学出成效。 

  局机关第三支部党员代表张德铭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巨大激励,给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和行为标杆,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原著,融会贯通感悟真理;要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局机关第三支部党员代表王泽清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还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务实担当精神在本职工作中扎扎实实做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往前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鲜红的贺卡,传递着党组织对党员的温暖关怀和诚挚祝福;重温的誓词,唤醒自己最初的入党初心;代表的发言,进一步激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思考,提升自己的党性意识,增强党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群同志主持会议,局(委)在家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