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冬春季传染病和近视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市教育局体卫艺科 时间:2020-12-15 17: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12月1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冬春季传染病和近视防控工作视频会。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作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涂林瑢对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完善防控工作方案与预案,加强防疫工作培训,提高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二要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做到重点场所防控不松懈、物资保障到位不松懈、师生健康管理不松懈、加强多病共防不松懈、核酸检测工作不松懈。三要强化统筹兼顾,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升校园安全保障、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做好学生心理教育、强化宣传舆情管控、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
   

 

  

 

 

  

  涂林瑢强调,要扎实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一要落实责任。12月14日至18日,教育部门将联合卫健部门开展近视防控交叉互查。二要精准防控。要进一步加强近视监测与评价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近视干预工作,进一步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全面改造教室不达标照明环境和课桌椅。三要加大宣传。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学校健康教育,建立完善专家咨询队伍,多渠道开展近视防控宣传。四要加强保障。各地要把学校卫生作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加强机构和人员能力建设,协调财政、人社、卫健等部门给予政策扶持和经费保障。五要强化督导。在国家、省对我市考评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评议考核实施办法。
   

 

  

  卢叶文强调,各地各校既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也要高度重视其它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各校要强化联防联控、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健康宣传教育。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职教园分校有关领导,市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各学校(单位)负责人在所在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