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农校第三党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来源:三明农校 时间:2021-07-20 09: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明农校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教师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激发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一条好建议征集 

  党的生日前后,第三党支部聚焦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创建省高水平中职学校等主题,组织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支部及岗位的工作至少提出1条意见建议,目前已征集到15条优质建议,并有5条已转化为工作成果。

  开展一次“说句心里话给党听”党性教育活动 

  第三党支部用好“我心向党,明理书信”“我的入党故事”等活动,开展一次“说句心里话给党听”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书信”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线上祝福,支部书记林宏宇的入党故事入选福建新闻频道“最美的祝福献给党”栏目。

  上一堂网上主题党课 

  7月12日下午,党支部书记林宏宇通过企业微信直播方式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揭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奥秘,启示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7月15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沙县区博物馆开展一次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先后参观了沙县区从青铜时代起历朝历代文物以及千家街市图、名人浮雕像、沙阳八景图等艺术展项,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沙县区的淳朴民风,体会沙县区在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中发生的巨大变化。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宣誓活动,激励在职党员铭记入党誓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引导党员教师回忆入党初心,进一步严守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

   

  聆听一场专题宣讲报告 

  在凝翠阁“沙县文化大讲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文林同志结合学习体会,从六个方面为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从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政治品格,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

  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通报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并列出整改清单,要求逐项逐点整改。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以史为鉴,方能砥砺前行。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强化了宗旨意识,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