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初心护童 法护成长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2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6月8日,宁化县连冈小学五年级56名学生,走进宁化县人民法院,参加法院“初心护童 法护成长”开放日教育活动。

   

  在法官赖丽华的指引下,同学们首先来到院诉讼服务中心观看了法治宣传片《泪潸》,又来到圆桌法庭,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在模拟法庭中,几位学生分别扮演了审判长、陪审员、原告、被告和各自的辩护律师角色,模拟一次因学生课间推挤受伤所产生的民事纠纷赔偿案件的审理过程。

   

   

  最后,大家参观了民事法庭和刑事法庭,赖法官对各法庭的审判过程及有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法庭审理和法律问题上的许多疑问。

  本次活动,使学生对法庭审理的过程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强化了安全自护意识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阴以富)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