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宁化连冈小学:家庭教育知识培训进社区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7:26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帮助广大家长和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4月13日晚,宁化连冈小学组织心理健康教师走进中山社区,以《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为主题,为社区居民和家长们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培训。

   

  围绕培训主题,主讲老师分别从“为什么孩子需要陪伴”“家庭教育中陪伴的误区”“怎样做到高质量的陪伴”三个方面展开,引用了著名家庭教育影片的片段和生活故事,并结合生动具体案例,指出了家庭教育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家长们如何处理并解决好家庭教育中的问题,主讲老师从“时间的保证”“了解不同年龄阶段孩子所需要的陪伴”“要有爱和情感的投入”“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等方面教给大家有效策略方法。

  “通过培训,让我们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学会了许多家庭教育的技巧和策略,今后在生活中碰到相关的家庭教育问题时,也多了一份自信和从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走进社区。”培训结束后,许多参训家长和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蔡明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