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三明十一中举办未成年人监护人专题公益讲座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1:28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日前,梅列区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林秋玉老师受邀为三明十一中八年级160多位家长作了《依法履行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职责》的专题公益讲座。

   

  讲座围绕“未成年子女教育存在的问题和成因”“未成年监护人法律义务和责任”“未成年监护人如何提升监护能力”三个方面展开。林老师通过多个问题孩子的案例、视频等,指出孩子的问题大多来源于家庭问题,提醒在场的家长要吸取案例中的教训,改变一些错误的教育方式,帮助家长明确了未成年监护人应尽的法律义务和责任,倡议家长要依法承担起子女监管和教育的责任。针对如何提升未成年监护人的监护能力,林老师给出了四个建议:做有底气的“硬核”父母,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做有教育远见的“明智”父母,努力培养孩子的全面发展;做好好学习的“智慧”父母,正确引领孩子的健康成长;做用情用心的“暖心”父母,高质量陪伴孩子的成长。讲座结束后,有些家长还和讲师进行了单独交流,咨询家教中遇到的困扰。

  本次活动是三明十一中开展的系列家庭教育讲座之一,它带动更多的家长一起努力成为学校教育的合作伙伴,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让孩子成人、成才、成功。(池海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