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奋牛健步蹄新春,雏凤清声育桃李

——沪明小学召开新学期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6:46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新春佳节渐过,春季开学迎来序幕。为了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24日上午,沪明小学召开新学期行政工作会议。全校行政人员尽数参会,济济一堂迎接新学期,以新气象、新思想、新作为为校园新春开学工作收拢心、开好局。

  总校校长袁景林作了题为《谈谈教育热点的几个关系》专题讲座,他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及当前的教育热点,围绕愿景目标与现实要求、规范管理与学校特色、专业发展与默默无闻、注重细节与难得糊涂、办学理念与与时俱进、主动履职与争先创优、养成教育与个性发展、服从与独立等几大方面作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勉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立足学生的习惯养成和个性发展,提高综合素养;认真履行职责,从点滴做起,提高管理品质,使各项工作体系化、特色化。

  学校党支部书记叶文香就如何提升学校中层干部领导力,作了《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讲座。她指出,干部领导力问题,实质就是如何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问题,作为学校中层干部要修炼三个“力”:思想引领力、战略行动力及组织治理力。并结合办一所具有“儿童样 生活味 人文情怀 国际视野”的学校,提出了新学期的10点新思路。她希望新学期大家继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持精细、创新、勤劳的工作作风,以“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契机,弘扬“三牛”精神,拼出牛状态,争当春耕牛,深耕校园沃土,以优异成果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各分管领导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会上,大家交流了新学期的工作设想,充分体现了主动作为的精神和勇开新局的状态,会议务实且紧张有序。(张艳超)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