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寒假家访行 严冬暖人心

——泰宁二中开展毕业班留守孩寒假家访活动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17:25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全面了解掌握毕业班留守孩寒假期间的家庭、生活情况,加强学校与留守孩监护人的联系,做好对贫困留守孩关爱帮扶工作,近日,泰宁二中开展毕业班留守孩寒假家访活动。

6e648e83cdc2768a95c8847a4a9b0a1 

91d4c30261404c81fb5020a3d9444a8 

  在家访活动中,教师们深入留守学生家中,了解孩子们在家的学习、生活习惯,根据不同孩子的实际情况,给出自主复习的合理建议,鼓励同学们科学备考,提高效率。同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宣传有关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生理、安全等方面与知识,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走访困难留守孩家庭时,老师和社工们不仅为同学们准备了慰问礼品,还送上了口罩,向同学们宣传了防疫知识。

31b8b4c2128911e6401fa373142a159 

  泰宁二中的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真诚、自律、负责地履行了家访最本色的使命,在富有亲情的“零距离”交流中,在亦师亦友的沟通中,搭建起家校合作的桥梁,凝聚起强大教育合力,让留守的树苗在阳光下茁壮成长。(陈丹)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