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宁化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17:40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16午,宁化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有效、有序地进行,演练前,幼儿园做了周密的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班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 

 

  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开始了。本次演练模拟了幼儿户外活动时遭遇恐怖暴力袭击的场景,一名假扮的歹徒,持刀欲强行闯入幼儿园,一名保安第一时间按响警报总指挥宣布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另一名保安迅速拿起防护钢叉极力制止歹徒进入行凶。此时此刻,各班教师马上组织幼儿按规定路线,迅速向室内躲避逃生。各班教师随即将班级所有门窗紧闭,并手持拖把、扫帚等物品以防止歹徒进入。与此同时,幼儿园防恐防暴小组成员迅速赶来增援,与保安合力将歹徒制服,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 

 

  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结合演练对幼儿进行了防恐知识教育,并适时对幼儿进行心理辅导。此次演练,帮助幼儿积累了自我保护的经验,同时提升了教职工安全、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与能力,也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晏蓉)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