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资讯

梅列区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庭公益讲座走进梅列实小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08:55 点击量: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更新家长家庭教育理念,营造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日前,梅列区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教公益讲座走进梅列实小,梅列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梅列区沪明小学教师吴炜婕,为家长们开设了《爱孩子的正确打开方式》主题讲座,三、四年段的60多名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吴老师结合围绕爱是诚信与相信、爱是鼓励,做孩子人生的导师、爱是不拿自己家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对比、爱是帮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爱是积极配合学校教育、爱是让孩子体现个人价值,放手让孩子经历成长、爱是走进孩子心里,成为孩子的挚友、爱是无条件的,所有带条件的爱都是阴谋等八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育儿经验,引导家长以正确的方式爱孩子,要学会尊重孩子,无条件接纳孩子。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就困扰自身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吴老师针对个别家长对于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因材施教。(梅列实小 余火仙)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