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开,让青春美丽绽放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时间:2020-10-23 17:00

   

  10月22日晚,宁化六中心理老师曾芳华在多媒体教室开设《守护花开 保护你我》防性侵心理专题讲座,对本校八年级女生进行防止性侵害安全教育。

  讲座前,曾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做了一套手指健脑操,轻松的游戏活动消除了女生们的拘谨和不自在。讲座中,曾老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和猥亵行为,例举了性侵害的具体表现形式,结合多个事例重点讲解校园性侵害形式、易遭受侵害的时间场所、关于性侵害的法律法规及正确的维权方式等内容,并通过现场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和同学们互动,告诉她们怎样避免性侵害以及真正面临性侵害时,应该采取哪些措施保护自己。

  通过这次活动,纠正了同学们对于性侵害常见认知误区,让同学们知道如何最大限度避免性侵害以及保护自己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巫珠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