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十中开展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培训活动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23 16:00

   

  10月19日下午,三明十中开展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培训暨省教改示范校青年教师培养项目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小学部共40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建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傅永久、蒋小聪两位老师主讲。

   

  三明市教学能手、市骨干教师、曾多次参加省、市小学语文教学观摩、比武活动的三明市实验小学副校长蒋小聪,围绕《技能大赛的实践思考》展开分享。蒋副校长从自己参加大赛的全过程入手,用精练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大赛前、大赛中各个比赛项目的要求、注意事项、现场时间分配、备赛方法和建议等内容。

   

  梅列区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多次在省市区教学比武中荣获一等奖的傅永久老师,带来了题为《回顾技能大赛历程——谈如何准备技能大赛》的讲座。他从片段教学、观课评课、学科技能等三个方面将自己参赛的经验进行细致的分享,不仅内容详实,操作性强,还从自己任教的体育学科延伸到了其他学科。

  两位老师在两场讲座中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抓住了在场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心,为他们参加接下来的校级技能大赛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图文:三明十中王成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