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班走课”显风采 特色活动促发展
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时间:2020-10-23 15:53

   

   

   

  为拓展学生的知识领域,发展个性特长,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0月21日,梅列区东新小学筹备已久的走班课开课。

  走班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彰显了学生的风采:剪纸班,一把剪刀一张纸,剪出的物体栩栩如生;跆拳道班,整齐有力的一招一式,帅气十足;绘画班,五彩画笔勾勒出的作品赏心悦目、充满童趣;书法班,一笔一画,专心致志中写出的字体充满魅力;竖笛班,寓教于乐中奏出的旋律优美动听……

  据悉,该校以“三色文化”引领“校本课程”建设,在原校本课程活动的统领下,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从学生自身兴趣爱好出发,选择相应主题内容和指导老师,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固定活动时间和地点,进行“选课走班”式的社团活动。学校共成立了书法、阅读、航模、剪纸等25个兴趣社团,文体结合,形式各异,充分满足学生多样的兴趣爱好,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东新小学  林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