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丰收的喜悦 体验劳动的快乐
来源:三明市实验小学 时间:2020-10-22 15:20

  三明市实验小学的“品耕园”是培养学生体验劳动的实践基地,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丰收的喜悦,10月21日上午,三年七班班主任杨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带领着孩子们去品耕园摘菜,看到自己曾经种植的小苗如今已成长成绿油油的蔬菜,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孩子们把“果实”拿回家与父母分享,把它变成了美味佳肴。一张又一张的美食照片及孩子们制作美食忙碌的身影都发到了班级微信群里。家长们对学校的特色教育纷纷点赞,认为这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劳动观念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走出课堂,走进田园,劳动实践基地成了鲜活的教材,使学生从狭小的课堂走向博大宽广的大自然,从单一的课本走向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劳动实践。通过体验感受劳动的不易,进而尊重劳动,爱上劳动,为每位学生成为未来有用之才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